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鋐創科技有限公司
無標題文件
連接器廠 吞新USB商機

剛併入微軟的諾基亞(Nokia)率先推出搭配新一代TYPE C USB介面的平板N1,連接器由正崴(2392)出貨,拔得頭籌。據了解,包括微軟和蘋果都已積極找上鴻海 (2317)、正崴、立訊和宣德(5457)等業者合作,預估明年的TYPE C滲透率上看三成。 Nokia近日發表的N1,配置雙面可插的TYPE C 連接器,震撼連接器業界,這第一槍象徵著非蘋陣營將以全新產品設計迎戰蘋果,預料其他非蘋陣營也會再跟進,這將是國內連接器廠的大利多。 正崴主管昨(20)日證實,已出貨給包括Nokia、微軟等大廠TYPE C連接器。由於TYPE C規格功能性很高,包括快速充電、高速傳輸等,且不管正反面都可插,影音4K2K傳輸都可相容,因此各大客戶都跟正崴接觸,TYPE C成為明年連接器主流的趨勢已相當明顯。正崴內部預估TYPE C的滲透率會相當快,明年可能上看三成。 據了解,N1是全世界第一個採用TYPE C USB介面的產品,為了更長遠的計畫,微軟不只青睞正崴,還找上鴻海、立訊、宣德等來規劃產能,主要是因為TYPE C連接器生產技術高,以單價而言,是目前Micro B或TYPE A型的10倍,現在合乎規格的廠商並不多,在諾基亞開出第一槍後,會陸續有廠商跟進,因此提前預定產能。 在非蘋方面的產品,預期鴻海和宣德將是主力戰將,據了解,樣品已送樣給客戶,目前正在建置生產線。 同時,據了解,蘋果也找上正崴和立訊進行OEM,蘋果目前正在等待USB 3.1的晶片準備就緒後,有意一步到位推出下一代配置TYPE C、高速傳輸、快速充電的iPhone、iPad、Macbook、iWatch等產品。由於蘋果的數量相當大,一旦蘋果導入,滲透率將會快速上揚。 連接器廠表示,TYPE C規格是由蘋果一手主導,蘋果可能會收取權利金。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