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鋐創科技有限公司
無標題文件
Type C將要一統江湖? 三種主流數據接口詳解
目前主流的充電接口有三類:MicroUSB、Type C 以及蘋果的Lighting。隨著手機越做越薄,更"淺薄"的Type C得到了更多認可。就目前市場上暢銷的手機來看,Type C已然成為主流。

USB Type C

在2015年,USB聯盟在USB 3.1的基礎上,開始倡導全新的USB Type C標準。 USB Type C簡稱Type C,Type C接口是USB接口標準的一種,Type C是接口標準,與大家所常知的USB 3.1傳輸標準並不是同一回事兒。接口的特性是不分正反兩面插入,更加人性化。大小約為8.3mm x 2.5mm,應用在筆記本電腦之上,更是節省了三分之二的空間。和其他介面一樣,支持USB標準的充電、數據傳輸、顯示輸出等功能。

Type C也是可以在USB2.0 上使用的。 Type C的功率傳輸是雙向的,這意味著它擁有兩種發送功率方式,用戶不僅可以用筆記本為移動設備充電,也可以利用其它設備或移動電源為筆記本充電。 Type C大數據傳輸速度可達10G bit/s,配備Type C連接器的標準規格連接線可通過3A電流,可以提供最大100W的電力。

Lighting

lighting接口是從2012年9月隨著iPhone5推出的,接口正反兩面都有8pin觸點,支持正反插。它兩面各有8個針腳,白色的部分讓這些針腳相互絕緣。接口的兩邊各有一點點凹進去的地方,用來配合接口內的固定用卡扣。 lighting接口除了基本的充電和數據傳輸外,還支持視頻、音頻等數字信號輸出功能,能夠根據不同的配件來通過接口傳遞配件所需的特充定信號。

lighting最高支持36W快充,12G bps速度。除此之外,蘋果周邊的廠商必須得到蘋果公司的MFI授權,非認證配件不能跟蘋果產品結合,會影響蘋果產品正常使用,並且會失去保修機會。

Micro USB

Micro USB接口擁有防呆設計, 只能單面插入,而lighting及Type C接口則均可以正反插,在便利性上已經不如前兩個。

Android設備之前一直以Micro USB作為標準接口,MicroUSB只是一個簡單純粹定義了基於串行通信的通信接口,用於充電以及數據,而Micro系列的獨特之處是包含了不銹鋼外殼,可以經歷萬次插拔。

Micro USB標準支持目前USB的OTG功能,即便在沒有主機的情況下,便攜設備之間也可直接實現數據傳輸,兼容USB1.1和USB2.0,同時提供數據傳輸和充電,特別適用於高速或更高速率的數據傳輸。 Micro USB通用性廣,適用於方便、接口標準的統一是大勢所趨。不僅減少生活中的繁瑣,線材的減少也有利於環保,或許未來有一天,購買手機將不再標配充電器和數據線。

鋐創科技是集連接器產品研發,製造,銷售一體的專業連接器廠商(Trontek Connector)製造型企業,產品有環保無鹵電子汽車連接器,線對板 連接器,板對板連接器,線對線連接器,小間距FPC / FPC連接器,精密連接線束及連接器模具研發製造,連接器廠家(鋐創科技)為客戶提供定制化服務,項目開發 。|連接器|接插件|電子連接器|
連官網:http://www.trontek.com.tw,產品諮詢03-3860908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